驻布基纳法索使馆举行国庆74周年招待会
2023-10-06 19:10

9月27日,中国驻布基纳法索使馆举办招待会,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。布数字转型、社会团结、工商、基础设施、能源等内阁部长,以及总统府秘书长、各部官员、议会、政党、军方代表、各界友好人士、驻布使团、中资机构、旅布华侨代表等约400人出席。

卢山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4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,强调在当今世界经济复苏乏力背景下,中国经济韧性强、潜力大、活力足,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,中国经济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。中国人民已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,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。这也将为世界和平注入更多正能量,为全球发展带来更多新机遇。

卢强调,2023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“一带一路”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10周年,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10周年。中方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,同布基纳法索加强团结、友谊、合作,相互支持彼此走符合本国国情和特色的现代化道路,实现共同发展繁荣。

招待会现场气氛友好热烈,与会嘉宾纷纷赞赏中国社会发展成就,高度评价中布合作成果,祝愿中布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。真理报、国家报、观察家报、BF1等多家主流媒体现场进行报道。


推荐给朋友:   
全文打印       打印文字稿

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